感念311恩情!日本雷達車高雄免費查坑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1 日訊】好,823水災南台灣災情慘重,高雄道路更出現大大小小的坑洞,影響民眾行車安全。不過,高雄街頭這兩天,出現一輛右駕車輛,上頭掛著台灣和日本國旗,引發民眾好奇,原來這是一部透地雷達車,可以偵測道路下坑洞及管線分布,因為感念台灣在311地震中伸出援手,日方自費空運來台,為的就是幫高雄花蓮等地,進行道路檢測。

高雄工務局人員:「安全地一,YES。」

要出發檢測道路前,日方及高雄市府人員元氣滿滿,來看到這部銀色右駕車輛,光看外觀就和台灣車輛造型有很大差異,重點是在這下盤伸出方形雷達,能夠檢測道路內部坑洞。

高雄工務局副局長 黃志明:「這台車子它可透過23條,同時掃描的方式,將地層狀況馬上透過3D影像的方式呈現出來。」

日診斷技術本部兼海外事業開發部長 天利典弘:「兩年前熊本地震幫助日本很多,非常感謝台灣的協助,南台灣高雄這次淹水出現很多坑洞,換日本來到這邊協助。」

感念台灣在311地震中大力支援,日方自費將透地雷達車空運來台,相關人員來台機票住宿也都不假手他人,先在高雄檢測道路兩天後前往花蓮,10月1日將會再回到港都。

高雄工務局副局長 黃志明:「他現在已經幫我們測試七十幾公里,這樣初估算一下,光以日本價格將近要兩三百萬,相關人員設備住宿將近七八百萬,甚至千萬。」

高雄道路不平,這回823大雨之後又出現5千個坑洞,甚至還有車子直接掉入大坑洞當中,民眾戲稱是天堂路,而經日方掃射,判讀狀況又是如何呢?

高雄工務局副局長 黃志明:「探詢日方技術人員,他們的回覆是我們在市區道路的品質,約略還可以,有發現幾處的軟弱點。」

高雄工務局表示台灣也有相關設備,但沒有和車子合而為一,掃描線也只有一條,不及日方一次就有23條檢測,也希望藉助這次經驗,增進台灣技術,早日脫離天堂路惡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