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娃娃給女孩自信!「艾奇奇」紅遍南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1 日訊】市面上的玩具娃娃種類琳瑯滿目,但以黑人為造型的娃娃卻不多見。在南非有一位媽媽為了讓自己的女兒及其他非洲女孩正面認識自我價值,特地做出黑人娃娃艾奇奇,如今在南非相當受到歡迎。

大大的眼睛加上天真無邪的面孔,棕色皮膚的黑人娃娃艾奇奇(Akiki)還有各種不同的服裝造型。

小學生 SELI SITHOLE:

「我喜歡她的衣服鞋子,還有頭髮眉毛,以及她的手和皮膚。」

最近在南非問世的玩具娃娃艾奇奇,是肯亞企業家阿布杜拉(Fatuma Abdullah)的發想,她希望有更能代表非洲女孩的玩具,並由此建立正面的自我形象。艾奇奇在非洲語言是紅寶石的意思,具有高尚、勇氣及自信的特質。

企業家 阿布杜拉:

「我真的很興奮,因為我以前沒有黑人娃娃,所以我的心情是,是的,看看她,就是她了。」

至於艾奇奇繽紛多樣的服飾則是由設計師麥席蕾(Bridgette Mashile)所幫忙設計的。

服裝設計師 麥席蕾:

「這是非常新的東西,是我童年時期沒有的,我沒有黑人或是膚色和我相近的娃娃,因此這真是很大的樂趣,我們可以自由的做我們想做的事。」

另外隨著娃娃同時出版的,是一系列關於艾奇奇在非洲大陸冒險的短篇故事。她們希望艾奇奇能成為全球性的玩具,而目前已有來自荷蘭、奧地利和英國的詢問表示興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