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老兵再度發起萬人上訪 北京受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1 日訊】中秋節將至,中國各地退伍老兵再度發起萬人進京維權,要求落實政策、解決待遇和安置問題,但多數人遭到攔截。9月20號上午,北京退役軍人事務部外聚集了大批老兵,老兵們堅持到深夜,最後遭到清場。

9月20號上午,北京退役軍人事務部外面廣場,聚集了大批來自全國各地的退伍老兵,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到場戒備,一名警官出面向老兵喊話,要老兵保持冷靜,不要唱紅歌。持續有老兵來到現場,下午3點警察禁止老兵進入廣場

上海退伍老兵 陳先生:「昨天我在退伍軍人事務部門口看到有大批的老兵,還有大批的警察,邊上停了好多大巴跟救護車,還有好多警車。昨天晚上11點,老兵還沒走,還在現場,他們要清場,圍著大批的警察。」

老兵們堅持到深夜,退役軍人事務部都沒有官員出面,最後老兵們被警告自行撤走,否則清場,不少老兵被送去久敬莊。

陝西退伍老兵 楊先生:「說一萬多人吧,事務部很難解決啊,現在沒有人管,主要還是騙。昨天晚上拉到分流中心去,各地方政府駐京辦就把自己的人,遣返回原籍。」

近年來,中國各地老兵持續集體上訪維權,因此很多人長期受到監控,限制人身自由。蘇州老兵朱永健多次遭到看守他的人毆打,報警都沒人理,憤而舉刀嚇他們,9月14?深夜被胥口鎮派出所帶走傳喚,失聯至今。

蘇州退伍老兵 朱永健:「為什麼傳喚?你們有合法手續了嗎?從去年7月6號,我被打這麼多次,又送精神病院,又出門就打,我這個手機都錄的,我報了多少次警了,你們給我合法手續了?因為我舉報,政府行為我們管不了,你們是幹甚麼的?你們摸摸自己的良心,我不相信你們是流氓,你們是土匪.....。」

今年4月16號,退役軍人事務部正式在北京掛牌,每天門外都擠滿了前來登記的退伍老兵。但已經登記的老兵,至今都還沒解決問題。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