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壇彩繪稻田 行銷在地文化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1 日訊】彰化花壇鄉公所,連續三年彩繪稻田,已經成為觀光景點,今年還會在現場搭建臨時的高架看台,讓民眾看得更清楚。

透過空拍機鏡頭,可以看到稻田彩繪圖樣,上半部呈現出「2018花壇」字樣,「花」字上面有茉莉花,「壇」字上面有西施柚圖案,右下角是戴官帽的福德正神,左下角則是花壇特有的迎燈排圖案,為了讓遊客可以清楚看到圖案,鄉公所特別架設高台,讓遊客可以更容易看到彩繪稻田的圖樣。

花壇鄉長 李成濟:「全台唯一戴官帽的土地公,還有我們的燈排文化,我們花壇燈排,這也是清朝的古燈有190年的歷史,今年是狗年,我們把狗的圖案融入在圖案之中,還有我們的西施柚跟茉莉花,把整個花壇的好東西,都把它行銷出去。」

除了遠眺彩繪稻田外,一旁的花田,目前種植有百日草、高山金針花、天使花、千屈菜,以及看起來像薰衣草的紫色繡線花,走入花田,立刻就能感受到大自然的芬芳。

民眾:「很多漂亮的花,然後稻田,設計的很不錯。」

花壇鄉公所表示,10月初花況會更美麗,民眾可以近距離賞花拍照,成為當地打卡熱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