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公車駕駛輔助系統 北市試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2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帶您看到,台北市宣布試辦智慧公車,在20輛公車上,安裝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要讓公車行駛,更安全。

北市交通局的員工及合作廠商員工,上下穿梭,參觀公車安裝的新系統。北市府宣佈試辦智慧公車,引進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用於20輛公車。

北市府公共運輸處業務稽查科科長 郭?文:「車距的一個偵測,那可以避免比如說前方的一個事故,前方碰撞追撞,事故的這個類型。那另外的話還有,就是側邊的視線,視野盲點的偵測,或者是內輪差的警示。對車外用路人警示的話,它是對於它轉彎的過程中,它可以有一個,就是提醒跟警示的一個部分。」

另外,針對駕駛員,也有專業的偵測儀器,避免駕駛疲勞分心。

北市府公共運輸處業務稽查科科長 郭?文:「我們在駕駛座的部分,有裝一個那個駕駛員的一個,臉部的偵測,主要有幾個部分,他如果有分心,或者是說他有疲勞的話,它透過就用語音的方式提醒,請專心開車。」

與此同時,交通局也宣佈,十月一號起,為了讓YouBike騎乘者,獲得更完善的保障,公共自行車傷害險要上路了。

北市府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 王湮筑:「十月一號開始,北北桃三市,我們就會一起開始,就是做YouBike公共自行車傷害險,可以去做就是投保的,保險生效的部分,那生效之前,還是要麻煩各位民眾,就是要上我們的YouBike的官網,或者是Kiosk的機器去登錄自己的個資。」

北市府交通局表示,未來YouBike會員,用已登錄的悠遊卡租借自行車,騎乘者若發生事故住院,或有失能、死亡情形,可以獲得保險理賠,理賠金額最高為100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