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網路平台大數據 內容流量變現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科技應用趨勢,來看到,現在利用大數據來做精準的行銷,已經成了不可抵擋的趨勢。許多網路平台也都致力,通過大數據,來幫助內容創作者,精準行銷。

點開網頁,你會發現,週邊的內容或廣告,正好是你感興趣的資訊,而這背後的玄機,就是大數據分析。擅長利用大數據來精準行銷的鴻海轉投資富盈數據,宣布攜手Google跟Oath,打造亞太內容流量變現聯盟,要讓內容創作者的圖文變現金。

富盈數據執行長 陳顯立:「關於數位內容的比對、廣告系統,它其實都奠基在大數據的這個基礎。跟Oath合作,其實我們主要是著眼在內容創作者的新的工具還有流量增長,那跟Google合作,因為Google在廣告技術跟廣告業務量上是全世界台灣首屈一指,所以其實我們利用跟Google的配合,提升了自動廣告的技術,也讓所有的這些所謂的出版者、流量方,可以得到更好的收益。」

富盈數據更宣布,2019年第一季將進軍東南亞市場,要在印尼跟泰國成立辦公室,希望2020年達到新台幣10億元的分潤目標。而成立即將滿一年的「字媒體計畫」,2017年為內容創作者實現了1.3億元以上的流量收入,富盈更預估,今年數字將上看2億元。目前已經有1000個網站主、400多位部落客以及內容創作者加入行列。

部落客 俞果:「我本來的流量一天大概是兩、三百,那加入之後一天變成三到四千。」

富盈數據執行長 陳顯立:「台灣大概現在廣告行銷的預算,幾乎五分之二都已經在數位跟數據上。其實對於商業用戶,不管是品牌主還是電子商務的零售商,都可以找到對的、適當的用戶,作為好的促銷商品,或是服務的推薦。」

執行長也表示,雖然目前的合作對象是以圖文創作者為主,不過未來也將會跟YouTuber以及IG網紅來做合作,透過影片跟音樂更多元的合作方式,開闢更多的流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