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品牌行銷從概念出發!洞察心中軟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2 日訊】透過大數據,可以更好的行銷,接下來,我們帶您繼續看到,品牌行銷的創意,究竟可以走多遠?來看,美國運動品牌Nike在今年八月,以一句「#不客氣了」的slogan,既展現台灣人的謙遜特質,又進一步表現在運動比賽場上拼進全力的運動精神。透過概念運用,成功引發網路平台的討論。

《Nike Taiwan》:「聽說我們台灣人太客氣了。」

一句台灣人太客氣了,實實在在傳遞出台灣特有的謙遜文化特質,運動品牌Nike就將這樣的台灣在地文化,拍攝出一支宣傳影片。

台灣標槍好手 鄭兆村:「拍謝,讓標槍飛一會。」

邀請知名的運動員拍攝,像是台灣的標槍好手鄭兆村,還有台灣巨砲、棒球好手陳金鋒也壓軸現身。

台灣棒球好手 陳金鋒:「不好意思,球來就打。」

一開頭雖然謙虛,但運動員在場上的表現,卻展現鍥而不捨的運動精神與實力。心思細膩的行銷策略,讓人看到願意投入大量資源的Nike,在線上線下都將品牌形象做得有聲有色,像是在2013夏季,Nike發起了「不想說晚安」的活動,還推出了有螢光效果的服飾跟運動鞋,打造出夜間出門運動的消費需求。而這次的行銷活動,Nike還邀請金曲饒舌歌手熊仔,突破自我饒舌的極限,展現另一個面向的「不客氣了」精神態度。

運動品牌大廠Nike,以一句Just Do It建立不敗地位,而主要競爭對手Adidas,也是找來有話題的明星以及名模與品牌做結合。運動品牌不只要好穿好看,如何做好品牌行銷,更是成功的關鍵一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