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才批「背叛信仰」 教廷:已簽梵中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一則外電消息,梵蒂岡週六(22日)主動宣布,與中共達成「歷史性的」主教任命的臨時協議,希望促進雙邊對話。不過,香港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日前(20日)質疑,這是徹底投降,砲轟教廷國務卿帕洛林「背叛天主教信仰」,該辭職下台。

香港榮休樞機主教 陳日君(2018.9.20):「這是徹底的投降,是對我們信仰的背叛。我沒有其它的話。他們(教廷)正將羊群放入(共產黨)狼群的口中。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背叛。你(教廷)怎麼能讓所有七個人(由中共任命的主教)當羊群的牧羊人?不可思議。」「就我看來,他(帕洛林)就像世界上任何國家的外交官那樣工作,他不像一個有信仰的人那樣工作。他發表很好的演講,好吧,但他不是在工作。如果他發自於信仰而工作,他不會做出他現在正在做的事。」

據媒體先前報導,即便梵中簽署協議,相關文本仍不會公開。教廷強調會維持與中華民國的邦交。陳日君則認為,教廷高層不瞭解中共意圖,卻與中共「秘密交易」,「正在將羊群送入虎口,這是難以置信的背叛」,他認為,梵中協議,將重創整個天主教會的威信,並產生長遠的悲慘後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