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鐵開通 民團抗議配合中共割地兩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4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造價高達884億港元的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星期天正式通車,多個團體到場抗議,不滿高鐵工程耗費大量公款,並擔憂配合中共實施「一地兩檢」會破壞香港法治。

高鐵香港段星期日正式營運,首班列車前往深圳北,早上七時準時由西九龍站開出。首日通車便出現混亂,包括班車延誤、取票機失靈、行李安排不當等。而在前一天的通車儀式上,大力推介高鐵的特首林鄭月娥承認日後公幹未必適合搭乘高鐵。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不過恐怕我每一次的出外行程都非常緊湊,所以在長途暫時來說未必適合我公幹之用。」

包括一地兩檢關注組和民陣等團體在場外抗議,上演街頭劇諷刺林鄭及中港官員,不滿高鐵耗費巨資,憂慮實施一地兩檢會破壞法治。

工黨主席 郭永健:「大家見到我們就在這個地方穿一個洞,這個地方基本法無法施行,香港人權法的保障,保障不了。」

也有示威人士穿上中共官兵制服諷刺高鐵一地兩檢「割讓」香港。

鳩嗚團成員 錢寶芬:「看到都知道一定是中國共產黨,這個很深刻的就是很經典的,共產黨是一個血腥暴力的政權搞文化大革命,所以我們特地選這套衣服出來,就是提醒香港人現在共產黨打過來了,要消滅我們香港。」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