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升級成強颱 最快週四恐發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4 日訊】再來關心天氣,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目前仍持續增強中,已經在下午2點增強為強烈颱風,氣象局表示,目前颱風以西北西方向,持續往琉球南方海面移動,明、後兩天將進入導引氣流較弱區域減速,呈現滯留在海面上的情況,目前強度有可能再增強,路徑變數仍多,也不排除侵台,但影響台灣程度,要等到周四才會比較明朗。

一下陽光露臉,一會而又下起大雨,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風影響,北台灣天氣不穩定,可能會下大雨或是豪雨,中秋賞月比較困難,而緊接著還有潭美颱風將影響台灣天氣。

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預計最快的話,今天就有機會增強為強烈颱風。周五到周日這段時間,是它比較靠近台灣的時間,之後的路徑就要看周四之後,它東邊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的程度而定。」

氣象局表示,潭美未來動態變化大,25、26日颱風將進入導引氣流較弱區域而減速,也是颱風路徑的關鍵期,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各國預測路徑分散,但其中仍有不少是預測「穿越台灣」,代表「潭美」威脅台灣的機率不該被排除。

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會影響還是比較偏北部東北部這邊,下雨的狀況,可能未來幾天都還會持續,甚至到周日這段時間。如果它越靠近台灣再北轉,各地影響程度比較大,如果比較早北轉,在琉球附近就北轉,影響的區域相對來說,比較小。」

氣象局指出,隨著潭美颱風逐漸靠近,恆春半島地區今天將出現長浪,從明天開始長浪,將擴大到北部以及東北部地區,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賞月注意! 對流旺盛 11縣市豪大雨特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