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天燈可愛升空 平溪中秋夜驚豔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雖然天公不作美,不過在新北的平溪,還是順利施放天燈,被外媒譽為此生必來的平溪天燈節,今年邁入了第20週年,晚間6點多在平溪國中登場,新北市政府除了邀請AIT處長儷英傑等駐台使節,一起點亮12呎主燈之外,還有100盞可愛的玉兔天燈,不少國內外的遊客紛紛前來,共襄盛舉。馬上請現場的記者庭譽,告訴我們最新情況。

記者 趙庭譽:「今年中秋節,不只可以賞月,民眾來到平溪,還可以欣賞到數以百計的的天燈,緩緩升向夜空。」

在夜空中可以看到,今年12呎的主燈,上面除了彩繪滿滿中秋意象的圖案,還能夠看到月圓人團圓以及嫦娥奔月的文字,周圍還有滿滿的玉兔小天燈,AIT處長酈英傑、駐台使節還有國內外的遊客可是看得目不轉睛。

南非遊客:「我感覺很平靜以及開心,我很興奮。」

德國遊客:「我聽說這是一個非常棒的節日,我希望我寫的願望都能實現。」

台灣民眾:「我覺得很幸福,畫面很好。」

西班牙遊客:「我覺得這是與人相聚的時刻。」

日本遊客:「這是我第一次(放天燈),我看到景象很觸動。」

新北市政府舉辦的平溪天燈節,已經邁入了第20週年,被全球最大旅遊網站(TripAdvisor)票選為,台灣2018年最值得推薦國際旅客的文化活動。今年更是首度攜手公益團體,邀請台灣癌症基金會一同放天燈。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們也希望今天的天燈節,我們的中秋月圓人團圓,平溪天燈節越辦越成功。」

而為了要讓傳統文化跟環保相輔相成,環保局規劃了全年的回收兌換活動,民眾能夠在既定時間,用天燈紙來兌換新北市專用垃圾袋或者是生活用品,也與當地店家合作,成立3處「天燈紙回收小站」,讓民眾可以用天燈紙來折抵店內消費。

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曾馨旻(實習記者) 在台灣新北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