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共總統敗選 馬爾地夫民眾歡慶大選變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度假勝地馬爾地夫,總統大選結果出爐,選委會今天早上公布,反對派聯合推舉的候選人索里以58.3%的得票率,成功擊敗現任的親共總統雅門。馬爾地夫民眾歡欣鼓舞,上街慶祝馬爾地夫變天。雅門也坦承敗選,將在11月中旬移交政權。

馬爾地夫總統當選人 索里(Ibrahim Mohamed Solih):「這是一個高興的時刻,這是一個希望的時刻,這是一個歷史的時刻。對我們很多人來說這是一段艱辛的旅途。一段帶來了牢獄之災或者多年流亡的旅途。這是一段旅途,看到了公家機關的完全政治化與崩潰。但是這一段旅途已經在投票箱中結束,由於人民的意志。」

馬爾地夫23日舉行總統大選,反對派候選人索里,以58.3%的得票率,成功擊敗現任的親共總統雅門。

雖然馬爾地夫人口只有四十幾萬,當晚卻有絡繹不絕的大批群眾在街道上慶祝,一時之間旗海飄揚、人聲鼎沸。他們除了慶祝勝選,也呼籲現任總統雅門(Abdulla Yameen)承認自己的失敗。

總統當選人索里所形容「艱辛的旅途」,歸因於握有極大權力的現任總統雅門。多家外媒報導,在雅門的極權統治下,馬爾地夫民主黨的幾位主要人士,不是被判入獄,就只能流亡海外,甚至前總統納希德(Mohamed Nasheed)也流亡斯里蘭卡,只剩下索里代表民主黨參選。

前總統納希德指出,北京支持的現任總統雅門,無視標準程序與透明度,向中共大開投資門戶,將馬爾地夫的獨裁統治與中共的利益綁在一起。

馬爾地夫前總統 納希德:「我們看到在馬爾地夫有很多中國的利益。我們也相信中共政府也很有興趣維持雅門總統的極權統治。」

馬爾地夫有八成國家外債來自中國(共),如果這個如滾雪球般的債務無法償還,馬爾地夫就得交出土地和基礎設施抵債。

執政5年的現任總統雅門,隨後發表電視演說,接受選舉結果,坦承敗選。馬爾地夫民主黨呼籲現任政權放棄任何獨裁手段,和平過渡,平穩轉移政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