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潭美原地打轉 侵台機率低周五六最靠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5 日訊】強颱「潭美」,目前緩慢往西北方移動,氣象局指出,潭美今明兩天呈現滯留狀態,實際路徑仍須觀察,但從台灣東方海面北上機率較高,依目前預測,週五週六,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北部東北部將有明顯降雨。

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以及東半部,雲量增多,有陣雨以及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天氣比較穩定,而在溫度上,已經稍微有些涼意,尤其在北部東北部,中南部則是比較悶熱,外界也高度關注,強颱潭美的最新動態。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目前各國模式預測,我們分析以從東方海面北上機率是有比較高的,但是北上過程中,距離我們多近,必須看到時候太平洋高壓甚至北方潮汐牽引力量,這部分是必須觀察的。」

25日上午8時,潭美颱風來到鵝鑾鼻東南東方880公里海面,緩慢往西北移動,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潭美的導引氣流不明顯,中心近似滯留,對台灣的實際影響,仍需觀察。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以目前預測,我們預估星期五到星期六,是潭美颱風最接近我們的時候,接近過程中,在星期五星期六,北部東半部地區的降雨情況,尤其北部東北部降雨情形就會明顯,有可能會有大雨或局部性豪雨。這是目前判斷路徑,未來隨著颱風路徑改變,北台灣的降雨程度也會有所調整。」

至於是否最快周四發布海上警報?氣象局表示,由於颱風直接侵襲台灣機率降低,北上時距離台灣的遠近也仍需觀察,目前持保留態度,認為重點應該放在,颱風外圍環流,對台灣北部以及東北部的影響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