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智慧面板候車亭正式啟用 公車族即時掌握資訊

亞太電信智慧面板服務啟用 Pepper站台擔任大使。(亞太電信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5 日訊】亞太電信發展智慧生活、智慧交通配合經濟部工業局打造智慧城市,全力推動「智慧交通好行計畫」,亞太電信延續此計畫與臺北市公共運輸處合作執行「智慧面板建置案」, 至今共攜手打造65座智慧面板,遍佈信義、南京、台北車站等交通樞紐的公車候車亭,亞太電信表示,本建置案主要是針對在公共運輸及商圈發展方面,與地方政府發展智慧交通應用服務,於21日由科技小尖兵Pepper向大家宣告,臺北市智慧面板候車亭正式啟用!象徵臺北市的候車亭將帶給公車族更完整便利的候車資訊,以及更智慧的交通環境。

 

臺北市公共運輸處的智慧面板建置案,目的是提供廣大的公車族更理想的公車服務。臺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建置公車專用道智慧面板候車亭,可以有效落實產業升級、地方受惠以及人民有感等三面效益。目前該專案已於信義、南京公車專用道等65處候車亭完成建置智慧面板設置,除了有免費4G WiFi無線上網環境外,另外,智慧顯示面板提供最即時的公車到站資訊,透過大尺寸的顯示面板,讓所有候車市民享有最佳的候車環境;民眾只要在候車亭看到「Gt 4G Wi-Fi臺北公眾區免費上網」的標識貼紙,即可免註冊透過行動裝置免費連接4G無線上網服務30分鐘,註冊後,即可免費上網3小時。

 

戶外型智慧面板候車亭,有別於以往的公車到站資訊,多為跑馬燈顯示,亞太電信與臺北市公共運輸處合作打造的創新4G智慧面板,直接以圖像式呈現公車到站動態資訊,提供該站點之後的重要景點、轉乘站資訊,民眾不必再由密密麻麻的站牌文字中尋找站名。除了提供公車重點站為資訊,也提供候車民眾4G上網服務、時間、氣象及市政宣導等資訊。使公共運輸服務更智慧化,強化臺北市邁向智慧城市的形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