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批中共傷經濟 蔡盼台灣匯聚亞洲新創資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世界台商聯合總會第24屆年會,今天(25日)在台北圓山飯店開幕,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強調所有指標都顯示台灣經濟正在往上走,呼籲台商加碼投資。AIT處長酈英傑出席,也強調美台合作,並抨擊中共傷害美台經濟。今年有1200位台商出席,比往年多兩成,交流相當熱切,要因應貿易戰最新的避險與商機。

世界台商聯合總會年會開幕,總統蔡英文感謝台商撐開了台灣的國際空間,她表示台灣經濟正復甦往上走,再喊話台商加碼投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整個新創走廊正在形成,那麼未來這股巨大的新創的能量,可以吸收更多的國際的技術跟資金,進駐台灣。未來我們會把台灣,打造成為一個亞洲新創資本匯聚中心。」

AIT處長第一次出席年會,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說,美國希望在印太區域與台灣更密切合作,促進「自由且開放」的經濟發展。他表示,堅定支持開放市場與自由貿易,還抨擊中共損害美台經濟。

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 酈英傑:「中共正侵略性地,利用扭曲市場的補貼,及其它作法,包括知識產權盜竊、強制技術轉讓,企圖奪取傳統及新興技術產業,這些行為損害了美國經濟,也傷害台灣與其它地方的經濟。」

酈英傑說,美方看見了與台灣合作的潛力,包括台商總會的網絡,可說是全球供應鏈轉變的最前線。

今年有六大洲1200位台商出席,有台商說,主因之一,是交流包括美中貿易戰的避險與商機、了解台灣政府的新南向政策。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顧問 廖唯志:「多了大概百分之二十以上(出席),今年的台商特別多。現在稅金(美中貿易關稅戰)又這麼徵,利潤都被吃掉了,怎麼辦啊?當然有的人就提出怎樣做怎樣做,大家互相的交流。」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 林貴香:「美國是最大國,他們帶動的話(貿易戰),一定會牽動我們整個所有整個世界,那我們也是、台商也是在觀看,但是最主要,我們會支持台灣。」

世界華商文化經貿總會長 趙桂林:「怪不得台灣的土地、工廠土地會漲價,因為有很多國外的我們台商,都希望回到台灣來。」

副總會長江文洲表示,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已有些成效,但投資方面需要比較長期,目前成效還不明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