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售3.3億美元升級台空防 府:助台海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就在美國宣布對中共軍事機構及官員實施制裁之後,美國政府週一(24日)正式通知美國國會,新一批次3.3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將提升台灣的空中防衛能力。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美未來將在軍事交流建立更緊密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上個月,川普總統已經簽署《2019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未來在軍事交流上,臺美將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4日接見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同一天,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24日聲明,同意軍售3.3億美元武器,包含F-16、F5、經國號戰鬥機、C-130運輸機與所有航空系統備件,及其他相關的支援系統。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在台灣面對逐漸升高的威脅之際,美國對台軍售,不僅有助提升台灣防衛保障,同時也強化我國自我防衛的信心,也有助台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美方聲明表示,這次軍售有助「提升美國的外交政策和國家安全」,透過提升台灣的安全與防衛能力,這是區域的政治穩定、軍事平衡和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 黃重諺:「我們也會持續,提高對國防的投資,包括強化國防工業、與國防科技的研發,並且在國防安全在內,的各項議題上,與美方保持密切溝通跟合作,」

同一天,美國前國安副顧問葉望輝在台北受訪,呼籲國際盟友,幫助打破中共對台灣的國際孤立。

前美國錢尼副總統副國安顧問 葉望輝:「我希望美國的朋友、與我們世界上的盟國,能找出方法,支持蔡總統與台灣的人民,打破(中共對台)國際孤立。」

葉望輝說,樂見軍售程序常態化的進展,希望台灣能長期思考自我防衛能力及需求,讓美國仔細聆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高健倫 黃彥菱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