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沿岸掀長浪 客輪午後停駛三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5 日訊】潭美颱風朝台灣西北方逼近,外圍環流逐漸影響外島地區,綠島、蘭嶼首當其衝,台東今天(25日)上午進行後撤,由於得停駛3天,因此除了疏運綠島、蘭嶼民眾和遊客之外,貨運人員也忙著運送物資,以免島上斷糧。

台東富岡漁港外,出現大批排隊人潮,下午船班停駛,綠島民眾怕回不了家,紛紛提早搭船,也有遊客怕颱風打亂計畫,趕緊登島。

前往綠島遊客:「還是要進去啊,就是已經計畫好,就是要去綠島潛水,不管有沒有封島,都沒有任何問題。」

綠島在地居民:「我是居民,他跟我通知。現在這邊也有超商,不用擔心吃的。」

就怕島上斷糧,貨運人員也馬不停蹄,運送物資。

受到潭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綠島沿岸已經出現長浪,台東綠島客輪一早加開三個航班,蘭嶼地區也在早上9點發船,緊急疏運遊客,這也是今年度第7次進行後撤疏運。

伽蘭安檢所副所長 陳沛羽:「因為受天氣的影響,今年大概是第7次有這種狀況(後撤),綠島滯留旅客人數大概是728人左右,蘭嶼滯留旅客大概是280人。」

下午開始,綠島、蘭嶼所有船班,一連停駛3天,沒發布海上警報前,船開不開、要不要停駛,全由船長決定。

伽蘭安檢所副所長 陳沛羽:「是由船長那邊做判斷,除了像浪高或是陣風,由船長決定是否停航。」

只是上回受到山竹颱風影響,台東各地災情不斷,現在潭美颱風來勢洶洶,大家提早做好準備,嚴陣以待。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