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中心如變形金剛!幾分鐘座椅消失無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5 日訊】好的,現在不少辦公室或者是會議室,都逐漸的導入科技運用,像是一拍手椅子就能夠自動歸到原位,那麼今天我們也要帶您看瑞士科技會議中心,怎麼將原本有滿滿座椅的會議中心,變身成為一個大型的活動場地呢,帶您一探究竟。

瑞士科技會議中心滿滿的座椅,就像變形金剛,15分鐘內就能變身成為大型的活動場地。

EPFL企劃與物流副總 Andre Schneider:「這個可以容納3000人的空間,可以分為三個隔間,能夠在15分鐘內移動所有座位,能夠舉辦晚宴或學術雞尾酒會。」

2014年啟用的瑞士科技會議中心,座位總共有3000個,其中2300個能夠靈活移動,因為椅子跟地板是連動的,透過模組化的滑台系統,只要底下的機關開始動工,椅子就會翻轉到地板底下,科技的運用讓不少人嘖嘖稱奇。

一拍再拍,只要雙手輕輕一拍,會議室的椅子就乖乖回到原位,這是日產汽車NISSAN,利用自家的技術,設計出的智慧辦公椅。

日本數位製作公司技術總監 Takeru Kobayashi:「我們這個辦公椅的發想是來自Nissan的智慧停車輔助系統,椅子會自動歸回原位,這也是智慧停車輔助系統的可以做到的。會議結束之後,員工都很累了,所以他們也都忘了要將椅子歸位,這個創新的椅子能夠打造一個更舒適、更方便的辦公環境。」

這項技術,需要在室內天花板的四個角落,裝上動態偵測攝影機,接著透過無線Wi-Fi的連結,系統就會指示椅子回到設定的位置,這也讓人看到科技的無限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