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經濟發動機!中華電信聚焦5G、純網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6 日訊】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出席2018科技論壇,致詞時表示,中華電信未來四大方向,包括5G、純網銀、MOD與新創業務,未來持續扶植新創團隊,讓新創公司成為中華電信生態鏈的一環,扮演好數位經濟發動機的角色。

2018科技論壇,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交通部長吳宏謀、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產官學界共同參與,探討如何協助新創業者,培育出台灣的獨角獸。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中華電信很願意扮演數位經濟發動機,創新產業領航員的角色。結合多元產業整合軟硬實力,擴大台灣優勢。」

鄭優表示,創新是產業界永續成長的關鍵,中華電信將以5G、純網銀、MOD與新創業務,作為四大發展重點,未來持續聚焦本業的轉投資策略,扶植新創團隊,讓新創公司成為中華電信生態鏈的一環。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透過創新及投資新創,將公司事業群打造成一艘旗艦,旁邊再圍繞著子公司以及轉投資公司,成為中華電信集團艦隊。」

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表示,包括AI、物聯網等新科技應用,是未來產業主流,世界各國都在鼓勵培植新創產業,如何協助新創產業,將成為台灣升級轉型的關鍵。

行政院院長 賴清德:「獨角獸固然重要,有領頭羊的角色,但是我們更重視的,還有螞蟻雄兵的存在,優化新創投資事業的環境,讓成千上萬的新創螞蟻雄兵能夠蓬勃發展。」

賴清德指出,政府推動相關政策、鬆綁法令,讓新創業者取得資金,也建立優良法治環境。以拚經濟為優先政策,推動加薪減稅、解決水電人才等五缺問題,歡迎台商回台投資,當投資夠了,轉型升級就有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