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協議恐苦信徒 陳日君憂「教宗被騙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6 日訊】梵蒂岡22日宣布,與中共簽定主教任命臨時協議,引來國際側目,而且內容不公開。教宗方濟各25日打破沉默,坦承協議將讓地下教會信徒受苦。香港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則以新書披露,教廷高層陽奉陰違,他認為現在的教廷,已不代表教宗。

梵中簽署主教任命協議,並承認七名中共已經任命的主教,引起國際側目,教宗方濟各表示,他會為協議負上全責。

梵諦岡教宗 方濟各:「你知道,當有和平協議或談判時,雙方都會失去一些東西。這是雙方的規則。」

方濟各承認,協議將讓在中國的地下教會、及承認梵蒂岡權威的天主教徒帶來痛苦,但他強調,主教任命的最終權,將由教廷與教宗決定。不過,協議內容不公開,讓外界不放心。《CNN》指出,梵中融冰,讓中國的地下教會承受巨大壓力,惡化中共打壓宗教自由的情況。《紐時》也質疑中共用意。

香港榮休樞機主教 陳日君(2018.9.20):「他們(教廷)正將羊群放入(共產黨)狼群的口中。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背叛。你(教廷)怎麼能讓所有七個人(由中共任命的主教)當羊群的牧羊人?不可思議。」

香港榮休主教陳日君憂心,20日痛批教廷國務卿帕羅林(Pietro Parolin)背叛信仰、應該下台,還在新書首度披露與教廷高層談話,批評帕羅林2013年上台後,閒置前教宗本篤十六世成立的中國小組,讓敏感議題無法被討論,而且為求與中共建交,鏟除異己,阻止陳日君和熟悉中國的主教韓大輝,向教宗進諫,不讓教宗得知真相。

香港榮休樞機主教 陳日君(2018.9.20):「這是徹底的投降,是對我們信仰的背叛。我沒有其它的話。」

陳日君書中指控,教廷高層陽奉陰違,甚至刪改教宗寫給中國教友的信,他認為現在的教廷不代表教宗。陳日君先前警告,協議對世界的天主教會,將是長期的大災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