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草原神祕的「石球之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6 日訊】在哈薩克曼吉斯套州(Mangistau)的一片乾草原上,分布著許多神秘的球形巨石,其確切成因仍不為人所知。而這個被稱為「石球之谷」的景點也因此一特殊的地理景觀,吸引遊客造訪。

「石球之谷」的石球大小不一,但大多數的石球,直徑達3到4公尺,而且主要由沉積岩和沙土所組成。

根據當地傳說,先前有大批敵人入侵克曼吉斯套地區,當地居民祈求上天的幫助,而且獲得回應。上天降下大雨,還有雷電交織,致使敵人在一瞬間變成石頭,這也就是現今這些石球的來源。

不過,科學家對這些石球的成因解釋不一。比較有邏輯的說法是,沉積岩和動物的殘骸形成核心,然後逐漸「長大」,一層一層地被沙土覆蓋,最後變成了今日的模樣。

在世界各地,由沉積岩所組成的石球並不十分罕見,但像這麼大的石球,只有在少數地方才能見到。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