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金龜車!德國福斯宣布2019年停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6 日訊】德國汽車大廠福斯近期宣布,旗下金龜車系列將於2019年停產。金龜車是福斯汽車的長春經典車款,風靡車壇80載,在全球不僅擁有大批粉絲,新舊車款更是一些發燒友的夢幻逸品。其實這並不是金龜車在歷史上第一次停產了,對於這家世界級汽車大廠而言,停產的目的與意義何在?讓我們來看以下這則報導。

福斯金龜車在20世紀30年代問世,被認定是跨越希特勒時代與二戰後德國重生為民主工業強國的象徵產物。

在20世紀60年代,金龜車遠渡重洋到了美國,憑藉其精巧且風格獨具的設計,擄獲戰後嬰兒潮世代的芳心,成了小而美 (small-is-beautiful) 的時代標誌。 然而,福斯汽車卻在1979年暫時停產第一代金龜車,當時只剩墨西哥和拉丁美洲繼續生產。

直到90年代中期,福斯奮力重振在美國市場的銷售。當時的首席執行官也是金龜車原始設計者費迪南德·保時捷的孫子 費迪南德·皮耶希 (Ferdinand Piech) 精心擘劃出現代化金龜車的設計,在1999年推出「新金龜車」(VW New Beetle),延續第一代「小而美」的精神,俏皮現代的風格在市場上大獲成功。

福斯公司小型車產線發言人 佩內(Christoph Peine):

「新金龜車肯定會成為一個受到追捧的車型,但它將與第一代的金龜車不同。當時第一代金龜車是款大眾車。今天的大眾車款應該是Golf,至少從福斯汽車的定位來看是如此。新金龜車肯定會找到它的定位,但它不會有第一代金龜車的份量。但它將是一輛有趣的汽車。」

新金龜車早年相當受歡迎,1999年在美國的銷量就超過8萬輛,但最近這幾年和其他大多數小型車一樣,金龜車在美國的銷售相當疲弱。總體而言,自1998年以來,福斯汽車在全球已經銷售了50萬台金龜車。

金龜車將在明年停產,它的終結也標示著福斯汽車事業的轉折點。該公司將其主力轉向新的電動車型,正計畫推出一系列電動汽車,吸引新一代具有環保意識的消費者,他們可能是第一代金龜車愛好者的孩子或孫子。

這家汽車製造商也在努力扭轉三年前震驚全球的醜聞 - 此前該公司承認在柴油排放測試結果上作假。

對於金龜車的粉絲來說,金龜車的時代或許還沒有結束。兩款新車型已經亮相,將於明年加入最終的金龜車系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Christine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