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價10月中前不漲?農委會:要看市場供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6 日訊】
9月以來雞蛋價格創新高,農委會更是預估,年底前價格都不會回穩,現在傳出又改口說,氣溫下降、產蛋率提升,10月中前都不會漲價,農委會今天(26日)沒有正面回應這樣的說法,不過下游的零售端可沒這麼有把握,表示還是要看到貨狀況才能決定價格。
 
貨架上雞蛋剩不到一半,全台都缺貨,週三(26日)零售價格維持每斤44元的高檔,原本農委會預估,年底前恐怕價格都不會回穩,在傳出又改口,10月中前不會漲,農委會沒有正面回應這說法。
 
農委會畜牧處處長 謝耀清:「(現在是說10月中之前,都不會再漲價嗎?)不是10月中不漲,目前我們會持續了解、關心,市場供應量和需求量,一直會穩定供應。大家吃蛋沒有問題。」
 
農委會說,不會有缺蛋疑慮,價格也可望趨於平穩,不過來看看今年以來的產地蛋價,從年初26.5元,到8月突破30元大關,9月來到33.5元,創下3年新高。
 
農委會表示,目前雞蛋每日供應量約9萬9000箱,相較實際需求10萬2000箱,大約短少60萬顆的雞蛋,比起中秋節100萬顆的高峰用量少了許多,再加上氣溫下降,產蛋率可望從50%提升至80%,農委會講的信心滿滿,但下游的零售端可沒這麼有把握。
 
雜糧行業者:「調不到貨的話,我們的雞蛋還是要等到調到貨,才有東西賣客人,我們沒辦法跟客戶講說會跌價,因為要等送貨的來才知道價格是多少。」
 
雞蛋之亂燒了將近半個月,每天都會用到的民生必需品,可得趕快平穩下來,別最後延燒變成政治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