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將實施一項秘密反制中共計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6 日訊】美國開始徵收2000億中國進口產品關稅的同一天, 美國媒體報導說,美國政府已經擬妥一套大規模的「秘密反制中共計劃劃」, 將在未來幾週公布實施。請看報導。

當天,美國Axios新聞網站引述內部消息報導?,在未來幾週裡, 美國政府將實施一項「全政府」針對中共國的戰略。包括白宮、財政部、商業部和國防部在內,會萬炮齊轟,對北京採取反制措施,公布其對美敵對行動的證據和新信息,公開其對美國網絡攻擊、干預選舉、盜竊技術等惡意滲透活動。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美國打貿易戰的同時,會在其他領域對中共進行反擊,就是要抑制中共政權的勢力,因為美國一些前政府官員和顧問、智囊都已經表示了,中美之間的問題不在於中國人民,而在於中共政權,中共政權本身在危害著美國,同時危害著中國人民,所以現在美國政府出臺的各種各樣的政策完完全全是針對中共,現在馬上這個萬炮齊轟,更把中共當成了目標。」

同一天,中共發布了《關於中美經貿摩擦的事實與中方立場》白皮書,稱願意在平等、互利前提下,與美國重啟雙邊投資協定談判,適時啟動雙邊自貿協定談判。

法國廣播電臺對此評論說,中共是一步步打錯了算盤。其實川普從競選總統之日起,就一直警告,跟中方這場貿易戰非打不可,除非中方做出重大讓步,北京卻把川普的話當作了耳旁風。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認為,中共誤判川普的原因,除了中共認為自己是發展中國家佔先進國家的便宜理所當然,與川普的要求公平貿易、保護知識產權無法銜接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 黃金秋:「中共的革命輸出在全世界造成了不良的後果,但是八幾年改革開放之後中美關係非常好,是因為中國採取了一個韜光養晦的戰略,不再輸出意識形態,但是這幾年我們以為自己硬了,在國際舞台上有很多大動作,特別是對一些邪惡國家的支持,違反聯合國的規定啊,美國感覺到中國(中共)的這種意識形態最終會對世界形成一種危害的,你發展得越好,你的老百姓沒有受益,但是你會對全世界造成一種威脅,所以美國就遏止你,讓你這個邪惡勢力不要在發展了。」

實際上抵制中共的行動這幾年在自由世界已經越來越高漲。美國也不例外,美國FBI早已掌握了中共千人計劃的材料,目前已經有參與的華裔學者陸續被抓;美國還要求中共在海外的兩大喉舌媒體登記外國代理人;日前又制裁了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及其部長。外界認為,這一切只是美國全面打擊中共的開始。

新唐人記者 劉惠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