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海洋城市博覽會 貨櫃布展澎湖亮麗開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6 日訊】澎湖「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27日登場,包括一連串嘉年華活動,其中,以年會主題「海洋之愛」為出發點,用貨櫃方式布展的「全球海洋城市博覽會」,最近(22日)就在色彩繽紛營造下亮麗開張。 

隨著主題音樂舞蹈迎賓,澎湖4大吉祥物亮相,介紹澎湖之美,也行銷全球海洋城市博覽會。

活動主持人:「請剪綵,全球海洋城市博覽會正式開幕。」

澎湖縣副縣長 林皆興:「緊接著30國50個城市的代表,將會來到澎湖,那也藉這個機會我們希望說把澎湖的特質,對於海洋保護的一些工作,對於海漂垃圾跟一些綠能的東西,能夠去展現給這些台灣來的朋友,還是從世界各地來的朋友。」

2018全球海洋城市博覽會,以「海洋之愛」為出發點,規劃海洋保育、台灣旅遊館等8大貨櫃展區,布展透過巧思裝飾,傳遞海洋共生、永續經營等理念。

澎湖縣環保局導覽人員:「把廢棄的浮球,然後跟拌,然後彩繪,然後做成是鑰匙圈,然後這是9公分啊,不買、不賣9公分以下的魚。」

澎湖縣環保局導覽人員VS.小朋友:「你最喜歡什麼?兔兔。」

民眾 黃小姐:「有那些個配對的遊戲,對,就是一些海洋生物配對這樣,(小朋友喜歡嗎?)有,她就參加,參加其中一項,有拿到小禮物,她也很高興。」

除了貨櫃展示,交通部觀光局還利用戶外空間布展,讓觀展民眾可以打卡拍照。

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長 陳志賢 :「我們在這個戶外區域也有規劃陽傘,在這邊喝咖啡啦,吃下午茶,另外我們也準備了很多小活動,在這邊DIY,還有遊客在這邊可以摸彩,可以玩遊戲。」

走上博覽會其中一個貨櫃2樓,可以俯瞰整個博覽會場或眺望馬公市第三漁港。

澎湖縣旅遊處景區管理科長 李育陞:「站在二樓的地方可以往南邊看,這就是我們澎湖的第三漁港,像我們往前看,可以看到整片漁港的港區風貌,然後我們後側這邊,就是可以看到我們這博覽會的整區。」

澎湖縣政府表示,這個展區外圍還規劃了海灣市集,未來每週五六日也將邀請在地樂團或街頭藝人進行表演,讓嘉年華會期間到訪的遊客,都可以感受到澎湖人的熱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