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陶花展 品味陶與花的創意激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6 日訊】南投縣文化局陶展示館,近期推出一場結合陶藝與花藝的展覽,花藝老師現場創作,用各種花草來裝飾陶器,讓陶器更有生氣、更具特色,帶領民眾品味陶與花共舞的創意激盪。

插上紅火鶴,花藝老師現場展示花藝創作,陶藝與花藝的結合,讓陶器增添美麗風貌;

樹幹陶藝插上紅果及鳥類棲息,顯現出新氣息,

不管是用新鮮花朵或乾燥花,陶器經過花藝的點綴,就變得很有生命力。

花藝業者 陳百惠:「秋高氣爽的季節裡,蘆葦最能代表秋天的來臨,所以我用蘆葦,還有繡球花來呈現秋天的感覺。」

現代陶藝家設計陶器兼具好看與實用,

配合花藝更顯創意巧思,讓家居環境充滿生活美學。

南投縣陶藝學會總幹事 莊佩山 :「它落灰非常非常重,能夠跟陶器上的雲朵能夠表現出雲深不知處的這樣一個境界。」

南投縣文化秘書 王旻世:「陶藝作品在花藝的應用,可以讓我們的居家生活更為更賞心悅目。」

20位陶藝家,聯合展出,陶器與花卉共舞,相互輝映增添風采,帶給民眾一場美麗的視覺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