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歌曲競答比賽 預防失智 延緩失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6 日訊】每年9月是國際失智症月,桃園市連續四年舉辦懷舊歌曲益智競答比賽,藉由歌曲聯結記憶中的感情與回憶,參賽民眾可以聽到自己喜歡的歌曲都很高興,經由比賽再次的學習,還能增加記憶力。對這次的活動感到滿意。

主持人:「我是一片雲,答對了。」

比賽看誰記得老歌比較多,懷舊歌曲益智競答比賽今年有40個隊伍參加,透過記憶比一比,延緩失能的發生。

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 陳麗娟:「透過今天的活動,他們要組隊,然後透過組隊他們會去記憶一些歌曲,他們過去熟悉的事物,這些都是很方便得到的,而且是很有效的預防延緩失能的一個方式。」

(())桃園市連續四年舉辦比賽,這次的前三名有些是老面孔,也有第一次參加就獲得不錯的成績。

參賽民眾:「這個能夠促進我們腦的記憶力比較好,促進我們有在學習,我們頭腦才不會生銹。」

參賽民眾:「對歌曲都非常喜歡,經常的聽歌才會增加記憶。

參賽民眾:「讓人家頭腦記憶會比較好。」

每年9月是國際失智症月,經由懷舊歌曲搶答比賽,聯結感情與回憶,進而延緩失智症及老化的情況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