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麻無力.頸椎酸痛 小心!頸部椎間盤突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6 日訊】低頭族要注意,長時間姿勢不良,可能將成為頸椎椎間盤突出的高危險群,除了腰痠背痛外,手腳還可能無力發麻,更可能出現易怒等症狀,醫師建議,每隔一段時間,就要伸展一下筋骨,才能有效預防痠痛上身。

患者 何小姐:「你拿這個遙控器,他就是無力的,你沒辦法拿起來。」

51歲的何小姐,右手無力、發麻,甚至拿個遙控器都很困難,原本從事美容業的她,每天至少低頭十個小時,並長期維持同樣的姿勢,導致頸椎椎間盤突出,已經壓迫到神經。

患者 何小姐:「醫生也說,你就做復健就可以好了,可是當我在復健室的時候,脖子一拉,我沒有辦法吸到空氣,急救團隊就過來了。」

長達四年復健,但都沒有改善,直到何小姐接受醫生建議,使用椎間盤成型手術治療,利用電離子汽化技術,讓突出的椎間盤縮回,改善神經壓迫,總算解決了長期困擾的疼痛。

患者 何小姐:「醒來那一刻我發現,我的手我的腳,不刺了不麻了,這是令我非常感動的地方。」

神經外科部醫師 邱正迪:「只有針孔的傷口,另外就是它安全性滿高,它其實對病患的侵入性滿小,對包含性的椎間盤,也就是沒有破裂的椎間盤,年輕的椎間盤突出呢,其實療效相當不錯。」

醫師表示,現代人很多都是低頭族,加上壓力大,椎間盤退化有年輕的趨勢,建議每隔一段時間,就要伸展一下頸部,要是長期出現手麻、頭痛、失眠、易怒等症狀,很可能就是頸部椎間盤突出,要盡快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