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美蒜農:川普終結30年「中國大蒜戰爭 」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7 日訊】從本週起,美國正式對兩千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10%的關稅,其中包括大蒜等農產品。日前,新唐人記者走訪了位於舊金山 的美國大蒜產地,那裡的蒜農們表示,長期遭受中國廉價大蒜傾銷影響,損失嚴重。這次川普對中貿易戰,令他們再次看到希望。

位於舊金山以南80英里的吉爾羅伊是美國大蒜的主要生產基地,占全美總產量的80%。今年,這裡的蒜農再度迎來一個豐收年。

Christopher Ranch大蒜農場副總裁 Ken Christoper:「今年收獲的大蒜質量可謂見到的最好的,產量增加了10%,主要原因是今年完美的天氣。」

克里斯多福農場(Christopher Ranch)是祖孫三代在這裡從事大蒜生意62年。目前在加州的種植面積達到5700英畝,每年生產一億磅大蒜,產品銷往全美、加拿大和墨西哥。

Christopher Ranch大蒜農場副總裁 Ken Christoper:「自從1993年,成千上萬磅的中國大蒜非法傾銷美國,人為的扭曲了市場,新關稅將會計畫領域歸正,因此全美範圍內更多客戶將會購買我們的大蒜。」

中國每年傾銷一億五千萬磅廉價大蒜,然而美國政府的反制措施有限,令美國蒜農苦不堪言。這次川普反擊不公平貿易,終結了這場近30年「大蒜戰爭」。

Christopher Ranch大蒜農場副總裁 Ken Christoper:「生產一箱大蒜大約30美元,我們或許可以賣出35美元,但中國以10美元一箱傾銷美國市場,低於他們的生產花費,從市場上趕走美國蒜農。我們非常感謝美國貿易代表,增加對中國大蒜的關稅。」

9月24日,川普當局對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最初的稅率為10%。從2019年1月1日開始,將提高至25%。

Christopher Ranch大蒜農場副總裁 Ken Christoper:「對於那些產品出口到中國的農場主來說,我們明白他們所承受的關稅,但對於那些主要在美國銷售的農場主來說,將會得到驚人的好處。」

新唐人記者 古馨樂、曹景哲 灣區吉爾羅伊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