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鋼纜重生 康木祥作品典藏雙橡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7 日訊】台灣藝術家康木祥利用台北101大樓回收鋼纜﹐製成七件名為「重生」的系列雕塑作品,9月20日起在華府展出半年。其中,作品「雙生」將成為華府雙橡園永久典藏。

綠草如茵的山丘上﹐撫摸自己親手為雙橡園打造的鋼纜雕塑「雙生」﹐康木祥心中充滿感慨。

台灣雕塑藝術家 康木祥﹕「這個是兩個生命的結合。我剛剛講人跟人在一起很不容易﹐我在創作的時候也是有這種想法﹐有這種感受。」

出生於台灣苗栗的康木祥﹐自幼學習傳統木雕,2013年受台北101大樓邀請,用淘汰電梯鋼纜﹐進行環保再生藝術創作﹐第一件作品「無限生命」就聳立在101大樓前﹐隨後一發而不可收。

台北101營運長 劉家豪﹕ 「就是讓世界看到台灣﹐那也讓永續環保理念﹐能夠被持續地發光發揚下去。」

「重生」系列雕塑﹐不僅賦予這些淘汰鋼纜全新生命,過程中還請18位監獄受刑人協助清洗鋼纜﹐意涵深刻。

台灣雕塑藝術家 康木祥﹕「他們看到這個晦氣的東西能夠做藝術的表現﹐自然而然對他們內在﹐產生一種改變他的心情心境。」

新澤西大地藝術公園首席策展人 Tom Moran﹕「它們是非常引人注目的作品﹐很嚴肅﹐也很有精神內涵﹐因為它們看上去很有原始感。」

這次康木祥共帶來七件作品﹐分別在雙橡園、哥倫比亞特區大學和台灣駐美代表處同時展出。當晚﹐雙橡園內為展覽舉辦的開幕酒會上,除藝術界人士﹐還有尼加拉瓜﹑巴拉圭及南韓的駐美使節共同出席。

康木祥表示,作品「雙生」代表台灣剛柔並濟的精神﹐也希望未來參觀雙橡園的人們,透過它了解台灣。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