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充電大戰 奧迪靠它超車特斯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7 日訊】現在越來越多汽車大廠紛紛推出電動車,像德國豪華品牌奧迪,就在不久前,發表首款純電動休旅車,而奧迪在發表會之前,就先公布了一項充電服務,只需要一張卡片,就能夠在歐洲七萬兩千個充電站充電,非常方便。

車身披著特殊的彩繪,奧迪第一輛純電動休旅車發表前,奧迪秀出了秘密武器,那就是e-tron充電服務。

奧迪設計部負責人Gael Buzyn:「我們知道這個產業正在經歷一場革命,並且有一個產業的新面貌,像自動駕駛這樣的新產品。」

你只需要一張卡片,就能在72,000個充電站來充電,奧迪集結了220家供應商,總共包含了16個歐盟國家,有些充電站還能夠透過手機掃瞄QR Code來付費。因為結合了帳單歸戶服務,所以所有的計費都能標準化,並且公開透明的來集中處理。而奧迪的這款新車,也率先曝光了一個亮點,那就是虛擬後照鏡。

國外汽車網站 《Autogefuhl》:「如果你跟一般車子的鏡子相比,它聚焦的更近,它有一個優點是,有時候你可以看得更清楚。」

奧迪也透露了,2019年,e-tron將不再需要實體的充電卡,因為充電站的系統可以自動辨識出車輛,接著直接計算費用。雖然這些充電服務很吸引人,不過因為台灣的充電基礎設施不是那麼的完善,所以在台灣要享受這項服務,恐怕還得需要等待一段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