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國際風箏節 巨大「肉粽風箏」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7 日訊】一年一度的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將在29日登場,比賽前的熱身賽出現許多造型的風箏,吸引眾人的目光,其中搭配今年選舉年,還有石門特色美食「粽子」,主辦單位特別製作一個超大型的「肉粽風箏」,希望以「包粽」的好彩頭來預祝活動順利成功。

長寬高各達5公尺的大肉粽風箏,在許多人合力之下在風中立起、緩緩升空,搭配選舉年,來個「包粽」的好彩頭。

除了肉粽之外,還有足球、跑車,以及35公尺長、全台最大的國劇臉譜風箏,各具巧思和特色,其中呼應狗年的狗風箏隨風飄逸,還真像一隻狗在奔跑。

今年的北海岸國際風箏節,即將在9月29日開跑,熱身活動中,除了有石門國中的同學,拿著各種不同造型的風箏,還有一位笑容可掬的林蜂阿嬤,高齡93歲,活力十足,一點都不輸這些學生。

林蜂阿嬤:「這樣熱鬧啊!包肉粽比較好玩啦!(包肉粽幾年了?)四十幾年了。」

比起放風箏,其實林蜂阿嬤更愛包粽子,因為她已經包肉粽超過40年,這次新北市政府主辦的北海岸國際風箏節以「石門粽」風箏當主角,還特別邀請林蜂阿嬤來參與,希望大家一起來石門。

石門區區長 吳嘉榮:「今年國際風箏節的主題,就是箏霸四方,粽橫天下。箏,就是風箏的箏;粽,就是我們石門粽的粽。我們也邀請了一共有七個國家,包括本國,一共有八個國家,二十個團體,一百多位的風箏好手,在現場做一個競技跟表演。」

除了觀賞各式各樣的比賽,還有美麗的海岸線,加上肉粽美食,要讓遊客來到石門享受視覺和味覺的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