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觀!黃頭鷺大遷徙 成群結隊飛越山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7 日訊】梅山的生毛樹溪山谷因為地形加上氣流影響,讓成群結隊要遷徙避冬的黃頭鷺,在山谷中盤旋翻飛,宛如一條白龍在空中,還會利用氣流引導來變換隊形,壯觀的畫面讓民眾驚呼連連。

彷彿一條純白彩帶在空間舞動,仔細看,原來是黃頭鷺成群結隊飛越山谷,壯觀場景讓民眾驚呼連連。

聲音來源:民眾:「哇?,看上面那一群!」

聲音來源:民眾:「沒有尾巴耶!」

一下子像白雪飛舞,一下又變換隊形,像是一條白龍盤旋在空中。

黃頭鷺頭頸和背部的飾羽呈現橘黃色,冬季就會變成全白色,每年8~10月都會經過台灣往南避冬,因此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每年都會出現黃頭鷺大遷徙的壯觀場景。

民眾:「真的很會飛,很輕盈啊!」

當地民眾 王金也:「牠沿著這個溪谷從這邊上來,在這邊的時候牠會盤旋到一個足夠的高度,才會從這邊,往南飛,飛過去。」

梅山鄉生毛樹溪山谷又被稱為「鳳凰穴」,黃頭鷺經過此地都會隨著氣旋往上飛,利用氣流引導來變換隊形,這樣的奇觀也被叫做「萬鷺朝鳳」。

梅山鄉太興村長 簡慶輝:「算世界級的景觀,不是只限台灣而已,早上起飛,來到太興村太興社區,大概下午4點左右到6點,萬鷺朝鳳維持的時間,照去年來看,大約是2個月又2天。」

台灣有世界級的奇景,也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朝聖。黃頭鷺隨著北風將一路南下,等待溫暖春天來臨,再度回到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