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組國家隊!攻台灣首輛智駕電動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8 日訊】國內業者積極投入發展電動車,不只如此,全球自動駕駛車輛成為潮流下,昨天也首度曝光與第一台自主「智」駕電動概念車,整合了國人在自駕、智慧駕駛、電動車多項關鍵核心技術,現場更實際讓這台無人智駕電動車,實際從停車場開到會場中,可說相當驚艷。

裕隆集團華創車電總經理 李俊忠(2018.9.27):「台灣自動智駕車,各位可以看到,這個是真的沒有人在裡面。」

千呼萬喚始出來!全台灣第一台,自主「智」駕電動概念車,首度亮相。從大樓地下室,經過複雜的轉彎,還有小爬坡,駕駛座上空無一人,緩緩駛入狹窄的記者會現場入口,展示準Level 4等級的,精密自動駕駛技術系統。

遇到前方行人,自動煞停,現場掌聲響起。這是裕隆集團旗下華創車電,攜手與宏碁,共同打造,搭載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納入宏碁在AI自動駕駛的感測運算技術,展現台灣整車自主研發實力。

裕隆集團華創車電總經理 李俊忠(2018.9.27):「這樣的一個智能的體現,其實它也代表了我們未來的移動方式。這是一個開放的平台,所以這是一個大家共同的平台。」

自動駕駛、電動車、車聯網成為全球車輛產業發展趨勢,全世界車廠,相繼投入,從輔助的Level 2,積極朝向全自動化的Level 3、Level4邁進。國內匯聚工研院、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光寶、台科大、北科大、歐特明電子、華擎機械等產、官、學、研,組成國家隊。

宏碁公司價值創新中心總處長 林燕祺(2018.9.27):「我們揭露了台灣汽車界與科技界,兩家指標廠商,華創與宏碁的一個合作,這是我們歷史性的一天。雖然它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是我相信,在我們兩家指標性公司的合作之下,我們一步一步,可以往這個目標來邁進。」

業者展現資通訊與車輛產業,跨界共同開發的階段性成果,採開放平台,讓想投入自動駕駛的合作夥伴快速切入,希望共建台灣車輛研發,以及智慧駕駛的綠能生態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