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今明離台最近 恐有颱風接力生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8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潭美颱風動態。中颱潭美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最接近台灣,預計周六在日本宮古島附近轉向後,影響沖繩地區,隨後將從九州一路貫穿到北海道,橫掃日本。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明天往返台灣與沖繩的航班,將全數取消。但接下來太平洋可能還有颱風接力生成,距離台灣3千多公里的熱低壓,最快明天早上會生成第25號颱風「康芮」。

潭美颱風週五(28日)開始轉向,週六凌晨最接近台灣,但在這期間仍要小心外圍環流挾帶風雨,北台灣山區甚至可能達到豪雨強度。颱風從週四晚上加速,預計通過琉球後轉向日本。暴風圈會掠過台灣近海,氣象局表示發布海上警報機率不高。

中央氣象局技正 黃椿喜:「受到這個颱風外圍環流跟東北風的影響,其實在北部的山區尤其像新竹以北的山區跟基隆北海岸這一帶,不排除從今天到明天會有豪雨發生的一個機會。」

週五晚上到週六早上,颱風偏向西北方向移動,這段時間比較接近台灣附近,整體是風雨最強的時期,到週六晚上雨勢才會有較明顯的趨緩。即便颱風逐漸轉向,氣象局仍呼籲民眾週末海邊或戶外活動要多加小心。而週五早上關島東南方形成的熱低壓,很可能會接力潭美,成為下一個颱風。

中央氣象局技正 黃椿喜:「未來的話其實增強為颱風的機率應該還算是蠻高的,不過因為它現在還是熱帶性低氣壓,發展還沒有相當的明顯,所以未來的預測變數應該還是蠻大的。」

另外,週六晚上潭美颱風遠離之後,還會有些乾冷空氣往台灣靠近,下周東北風增強,北台灣溫度可能下探到21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