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擬本週公布NAFTA草案 不包括加拿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政府這禮拜可能公布一份,沒有加拿大版本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美國貿易代表萊希特週二表示,與加拿大的談判仍處於僵局。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和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的表態,顯示雙方都放棄在9月30號前達成協議。

週四,《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政府計劃本週公布一份僅包括美國和墨西哥的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案,進一步向加拿大施加壓力。

美國總統 川普:「因為(加拿大的)關稅太高,他(加拿大總理)看上不想改變。我就告訴他,別想和我會談了。乳製品,300%關稅,300%。你如何以300%關稅去銷售乳製品?答案是你無法銷售。這是一個貿易壁壘。」

白宮認為,新協議草案將是一項與日本、歐洲、菲律賓、英國等經濟體進行新貿易談判的更廣泛戰略的一部分。

但據知情人士說,川普政府仍願意與加拿大繼續談判,並設法維持原協議的基本框架。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