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預校校閱 國軍部隊雨中精湛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8 日訊】再來把鏡頭轉回台灣,來看到今年的雙十國慶,國軍將動用各類飛機,以空中分列式,通過總統府上空。而在地面部份,則有憲兵重機與歷年不缺席的三軍樂儀隊等,進行表演。國防部今天(28日)在桃園憲兵慧敏營區,舉辦預演,展示各單位訓練成果。

國慶典禮上熟悉的憲兵重機隊伍,除了必看的慢速通過閱兵台,今年還將首次在總統府前,大秀隊形變化。憲兵操作將近400公斤的重機,井然有序,54輛重機有如風車扇葉一般轉動,呈現風車隊形。其它不論是旋轉的同心圓,還是環環相扣,以及難度最高的對向交錯,閃避障礙物,都考驗騎手的技巧。

憲兵202指揮部快速反應連連長 張書毓:「最難的應該是障礙物超越,因為他在繞錐的部分,他會有他的需要掌控龍頭的技巧,所以他還要有他的平衡。」

國慶典禮上,憲兵機車連將在10分鐘內表演八種隊形,困難的不只有技術。因為表演場地就在總統府前的馬路上,空間相對狹小,難度也更大。

憲兵202指揮部快速反應連連長 張書毓:「因為空間的大小的確是,我們最大一個障礙,因為我們有模擬府前的一個場地,來做為限地場地的訓練,那基本上也可以克服這個障礙。」

預演碰上大雨,參與演練的人員無懼風雨,首度穿上雨衣操演。演出單位還包括三軍儀隊,展示槍法與走位。以及國防大學合唱團與陸軍專科學校旗鼓隊,要在國慶當天,完美呈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