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力推創投 龔明鑫對談矽谷台裔新創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亞洲矽谷執行長龔明鑫,今天邀請在美國矽谷創業的 台裔新創家李明勳,進行對談,並提供新創者意見,與台灣新創團隊分享經驗。龔明鑫希望藉此,能夠培植台灣新創業,出現更多新創小獨角獸。

亞洲矽谷執行長 龔明鑫 VS. 台裔新創家 李明勳:「怎麼樣突破,度過那個難關?那這個希望下一次千萬不要再犯了,的這樣一個錯誤,或者是,或者是錯失。也許先從Mark你來,那等一下請那個技術長。(談)這個攝影機就要拿掉了,哈哈哈哈哈。」

談到創業過程有沒有做過什麼錯誤決定,新創家李明勳的幽默回答,讓現場傳出笑聲。亞洲矽谷執行長龔明鑫,及技術長吳聰慶,邀請在美國矽谷創業的李明勳回台灣,進行對談。李明勳就談到,回台灣拓點設立辦公室的原因。

台裔新創家 李明勳:「我從英特爾出來的時候,也是就是在想說怎麼跟,怎麼建立一個軟體公司,可以跟這些亞洲的硬體廠商接軌。」

他的公司,主要研發軟體產品,在2010年,曾經獲美國道瓊,評選為最值得關注的新創公司之一。不過目前,台灣的創業投資環境,其實不算理想,亞洲矽谷技術長吳聰慶就直言,台灣做商業的過於短視。

亞洲矽谷技術長 吳聰慶:「其實他覺得,說我兩三年賺個三倍,我是OK。可是這種東西,我是認為是一個比較短視的做法。現在其實是這樣子的,我看,我們看的是說,這家公司有沒有潛力倍數成長十倍百倍,但是它的動能可能不是兩三年(出現),可能是五年十年,這種東西可能還是值得投。」

雖然如此,但政府不論如何,都希望帶給台灣更大活性,龔明鑫就表示,為了活化台灣新創產業,未來在林口選手村,會建造3棟建築構成一個新創聚落,提供團隊進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