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料理比賽 台裔廚師王凱傑找接班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8 日訊】來自華人圈料理影音新創平台,(28日)在台北舉辦直播最終料理冠軍賽,12位參賽者歷時5個月,從超過300多封來自全球各地的報名者中脫穎而出,經過10次的淘汰賽,終於在今天(28日)展開一決勝負。現場並邀請到〈廚神當道美國版8〉(Master Chef)中,以一碗蛤蜊湯名揚國際的台裔廚師Jason來台擔任評審,讓整場比賽更有看頭。帶您到現場看看。

兩位參賽者一會下香料,一會處理雞肉,分別用雞胸、雞腿這兩個指定部位做出雞肉捲,並用剩餘的雞肉部位做出副餐,在短短60分鐘做出全雞大餐,多元的組合考驗參賽者的創意。

料理比賽冠軍 張展華:「我們都是站到舞台上才慢慢了解到我們要做什麼東西,所以這臨場感是滿困難的,而且是這也是首屆去做現場的烹飪秀,所以沒人敢挑戰這種事情,我們都很開心我們大家都完成這件事。」

料理比賽亞軍 馬育澤:「我回去的時候,也會重新檢討自己的影片,同時並從對手身上去學習怎麼樣看自己下一次可以做的更好,所以我覺得這一整個過程中走下來,我覺得我自己成長了滿很多的,然後也很開心。」

評審團表示,兩位參賽者實力不分軒輊,是最難評選的比賽之一。台裔廚師王凱傑也說,即使是比賽,但這種從內心表達出來的美味令人掉淚,也鼓勵參賽者不管比賽結果如何,都要持續對料理的熱愛。

台裔廚師 王凱傑:「有這種壓力的這種情況,你可以發出來你最好的,所以我自己知道廚神當道是非常多的壓力,但是那種可以讓你就是,就是你不用想到別的,你就是光要想做菜,其實這種創意力的壓力的情況,可以給你很好的機會來看看,你到底是可以多創意。」

美食影音平台創辦人 謝凱婷:「希望能夠帶領更多新秀的主廚,從料理的舞台走向社群,我們也希望在世界的角落,可以看到很多台灣的廚師,他充滿生命力的一些他們的料理,把台灣的精髓可以帶到國際上。」

謝凱婷表示,這次的比賽每場都相當精彩,美食平台未來會更積極培養,協助這些優秀的專業料理達人一起走向世界舞台,展現台灣的料理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