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芮」正式形成!颱風數量24年來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9 日訊】再來關心,隨著「潭美」颱風加速北轉,北台灣中午過後,天氣已經逐漸恢復穩定。不過,潭美颱風還沒有完全離開,又有新颱風生成了,今天下午,氣象局宣布,第25號颱風「康芮」,已經在關島東南方,正式成形。這也讓台灣今年,成為自1994年後,1到9月,擁有最多颱風的一年。

宜蘭烏石港港邊捲起大浪,天空灰矇矇,地板也濕答答。受到潭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不只下雨,加上東北風,天氣也變涼,北部溫度溜滑梯只剩21度,但週末民眾不管天氣濕冷,還是帶著家人外出走走。

氣象預報員 王品翔:「受到潭美颱風環流影響,以及東北風作用,加上有下一些雨,感受上會比較濕涼,隨著潭美颱風逐漸加速北上離開,在北台灣跟東北部雨勢,在今天下午至晚間之後,就會慢慢小下來。」

下半天開始天氣轉乾,但到下週一又會有一波新的鋒面南下,到時候北部、東北部溫度下探到20度,只是這波鋒面偏乾,白天太陽出現,高溫還是會到30度,日夜溫差大,到週三由乾轉濕,北台灣又會開始濕濕冷冷。

氣象預報員 王品翔:「在週三以後,隨著南邊熱帶系統靠近,加上週三開始東北風強度又會再增強,在北部跟東半部地區的雨勢又會變得更明顯,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所在的環境條件還滿不錯的,在今天之內成颱可能性是有。」

潭美前腳剛走,位在關島東南方海面熱低壓又接著來,最快在下午會升格成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康芮」如果生成,也將創下1994年來,1─9月最多颱風生成的紀錄。

但「康芮」走向各國模式路徑仍有分歧,部分預測像「潭美」,離台灣有一定距離就先北轉,影響程度較低,也有模式預測靠近台灣才北轉,恐怕跟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帶來豪大雨,週三將是走向關鍵日期,民眾得密切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