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國際電影節開幕 《蜂鳥計畫》開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9 日訊】週四,第37屆溫哥華國際電影節開幕,吸引不少全球首映及入圍戛納柏林電影節的獨立電影參加。為期兩週的電影節將放映全球300多部影片。

9月27日,第37屆溫哥華電影節開幕,明星,紅毯當然必不可少。出演《河谷鎮》的Jordan Connor和他的未婚妻Jinjara Mitchell,《末日列車》的Sam Otto, Susan park 等紛紛出席。

備受矚目的開幕影片是由加拿大和比利時合拍的的劇情片《蜂鳥計劃》,該片由阮金(Kim Nguyen)自編自導,曾主演《社交網絡》(Social Network)得到奧斯卡提名的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加盟。提到與傑西的合作,阮金讚許有加。

導演兼編劇 阮金:「傑西對我這個編劇來說就像一個兄弟,他非常像個紐約人,他為角色注入了很大的能量。我就像個法裔加拿大人,他填補了這個空白,我需要這種填補。」

該片講述的是一對堂兄弟為賺大錢在堪薩斯州和新澤西州間做光纜生意的故事,兄弟倆一個出謀劃策,一個負責欺騙客戶。而實施中的計劃卻受到前老闆和一位精神病人的攪局,原定的犯罪計劃面臨挑戰。

導演兼編劇 阮金:「我覺得在電影的潛台詞中有關於我們人類和空間及時間的關係。我也希望觀眾思考這個問題。」

本次電影節還將上映從另一個角度看世界末日的《末世列車》;反諷網絡直播文化大行其道的《虛你人生》;由中國流亡導演應亮執導的《自由行》;真實故事改編美國1988年總統候選人競選醜聞的《領先者》等共334部影片。

本屆電影節將持續到10月12日,來自55個國家的216部長片,120部短片將陸續上映,其中包括16部全球首映片。

新唐人記者 舒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