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培訓「觀光推手」 推廣桃城獨特魅力

嘉義市政府結合工商策進會,今天(29日)在於嘉義文化創意園區辦理「城市雙語導覽培力營」活動。(嘉義市工商策進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9 日訊】隨著自助旅行風氣越趨興盛,深度旅遊導覽服務正夯;為了推廣嘉義市的人文、生態與藝術之美,嘉義市政府結合工商策進會,今天(29日)在於嘉義文化創意園區辦理「城市雙語導覽培力營」活動。

「嘉義市學習型城市計畫」,除引進外語師資,培訓雙語導覽種子團隊,並首次開發設計規劃多元化課程內容,以實地導覽的方式傳授解說技巧,讓學員從室內走到戶外實地導覽移地訓練。經由培力導覽解說訓練後,能成為嘉義市城市魅力的觀光推手。

授課內容豐富多元、師資陣容堅強。(嘉義市工商策進會提供)
授課內容豐富多元、師資陣容堅強。(嘉義市工商策進會提供)

培力課程內容,涵蓋嘉義市歷史沿革、古蹟觀光、藝術人文、傳統文化觀光資源、水利系統、自然生態、森鐵林業文化、老屋建築藝術、製酒歷史、宗教文化歷史等地方特色產業、導覽解說技巧,還有精心規劃的私房景點試講演練;包含通識課程9小時、自然生態15小時、藝術人文18小時,總計42小時理論與實務課程,共招收40名,希望培育文化與觀光產業導覽人才,振興在地產業經濟。

「嘉義市學習型城市計畫」培力課程,這期共招收40名學員。(嘉義市工商策進會提供)
「嘉義市學習型城市計畫」培力課程,這期共招收40名學員。(嘉義市工商策進會提供)

「嘉義市學習型城市計畫」召集人暨副市長張惠博表示,諸羅建城三百多年來累積深厚的歷史文化,保留了許多林業資產、歷史建築、傳統文化,隱身在各個生活場域中,成為嘉義市獨特的文化資產。更因為從日治時期開始的阿里山林業,而繁華一時的伐木產業,造就瀰漫整座城市的木香氛圍,也讓嘉義有了木都的美稱。城市裡因此充滿了文化底蘊、而更具有深度的生命內涵,累積更豐富的文化觀光資源。

「嘉義市學習型城市計畫」召集人暨副市長張惠博致詞(嘉義市工商策進會提供)
「嘉義市學習型城市計畫」召集人暨副市長張惠博致詞(嘉義市工商策進會提供)

「城市雙語導覽培力營」,授課內容豐富多元、師資陣容堅強,包括嘉義市資深導覽員/陳青秀、城市作家/陳俊文、國家森林資深志工/王弘明、荒野保護協會前會長/李冰丹、古蹟歷史建築聚落及文化景觀審議委員/陳正哲、母語文化教育學會理事長/高基榮、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講師/蔡佩雯、臺灣菸酒公司主任/謝忠士、西門長老教會資深長老/王逸石等多場精彩課程,期盼讓所有參訓人員對嘉義市觀光資源與自然生態,以及藝術人文有更全面的了解與認識。

工商策進會總幹事蔡宗穎指出,辦理「城市雙語導覽培力營」活動,不再只是紙上談兵,而是有更多實境演練,讓參訓學員透過走讀「自然生態」與「藝術人文」兩條路線、七大景點,可以更深入的探索城市掌紋中的故事、人文特色。

參加資格:年滿16歲以上,對在地文化及城市導覽有興趣的民眾,具備有中英雙語基礎能力者都可加入。相關內容,可上臉書搜尋〈嘉義市學習型城市〉或〈嘉義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