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屆桃城美展 嘉市文化局展出

57件精采入選作品的創作者與市長涂醒哲合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9 日訊】「第22屆桃城美展」即日起至10月28日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4樓展出,今年共選出57件精采入選作品,於今(29)日在文化局演講廳由嘉義市長涂醒哲舉行頒獎典禮,第一名可獲獎金15萬元、第二名可獲5萬元、第三名可獲3萬元,優選可獲1萬元,還可獲得獎狀、畫冊等贈禮。

涂醒哲觀看展出作品
涂醒哲觀看展出作品


桃城美展已經是第22屆了,涂市長說,每年都有非常優秀的藝術家脫穎而出,藝術創作有時很難比賽,評審委員有時也會吵架,還是會努力評出。外行的看起來都覺得很漂亮,相信能夠入選的都是很棒的作品,即使沒入選,只要有嘗試都是很有藝術成分的,所以也不必氣餒,也可以觀看得獎作品,藉以互相學習成長,這是我們桃城美展的目的─帶動大家喜歡和創作藝術,不只是為了比賽,要往下提升、往下紮根,是文化局藝術教育的責任,請參加的人都抱著歡喜的心,也在此恭喜得獎者。

攝影類第一名余永裕
攝影類第一名余永裕


嘉義市文化局副局長葉國樑表示,文化局自民國85年起開始辦理「桃城美展」,為國內重要的比賽平台,為發掘及培養藝壇新秀,也為「嘉義畫都」的推動累積了不少的能量,本屆(22)競賽徵件類別包含「雕塑類及攝影類」等2類,今年共計徵得雕塑67件、攝影類125件,總計192件作品參賽,經各類別委員會縝密而慎重的初審與複審評審作業,計有57件作品(雕塑20件、攝影37件)脫穎而出。值得一提的,桃城美展攝影類是全國首創以地區性「嘉義」為徵件主題並採2-4連作徵件,這次攝影類都是用連拍方式展現創作,期透過攝影鏡頭以說故事的方式,為嘉義留下歷史見證。

作者與自己的作品合影
作者與自己的作品合影


今年的得獎者,有資深及年輕的藝術家,有的還是學生,年齡最輕的入圍者僅86年次,年紀最長的為37年次,可見桃城美展已經打出名號!參展作品才華洋溢,除美感外,在技法及觀念中反映出當代藝術的諸多面向,更重要的是作者對自我風格的展現,以及對於社會現象的觀照,展現臺灣藝術創作的人文關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