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芮颱風變胖!週四起為台灣帶來雨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1 日訊】午報頭條帶您關心,這幾天秋高氣爽的天氣型態,星期四開始,康芮颱風開始影響到台灣的天氣,即使預估路徑會朝琉球海域移動,還是會給台灣,帶來雨水。

天氣晴朗,陽光雖然溫暖,但走到戶外可以感受到,氣溫還算舒適。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風影響,到這週三,氣溫最高會來到33度,但早晚會比較涼。

氣象局預報員 林伯東:「今天一直到禮拜三,都是受到東北風的影響,尤其是在早晚的部分,可能天氣上面來講都會比較涼,那因為天氣是比較穩定的,所以白天的高溫的部分,西半部各地都可能會來到30度以上,尤其是中南部地區,也有可能會來到32度到33度,那清晨及夜晚的低溫,大致上在20度上下。」

也因為東北風影響,將中國大陸華南、華中地區境外汙染物,帶進台灣,民眾要注意空氣品質有下降趨勢。而大家也關注,未來康芮颱風對台灣影響程度。

氣象局預報員 林伯東:「預估它未來,會持續朝向琉球南方海面以及台灣的東部外海做靠近,那預估最接近的時間點大概會是落在禮拜四到禮拜五之間。北部以及東北部地區,雨勢是比較明顯的,如果颱風比較接近一些,可能會有局部的大雨,或是豪雨發生。」

氣象局指出,颱風強度有繼續成長的可能,即使行走路線離台灣較遠,外圍環流還是會為東北部帶來一些雨水,花東會有局部陣雨,中南部則是平地風大,山區有雨。週六過後颱風逐漸遠離,只有迎風的北部、東北部會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