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逝者連署公投 國民黨中選會或互控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1 日訊】國民黨反空污公投49萬份,被發現有上萬份死亡者聯署,雖然合格聯署31萬份超過28萬門檻。但四成的瑕疵問題,是否影響公投成案?今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國民黨團動員抗議,質疑中選會不公。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連署書查對數差)將近一萬件哪裡來的,是不是中選會丟進去的。被認定抄寫偽造的部分,7萬7千件,高雄就3萬6千件。(質疑中選會)妨害(公投)提案跟後續的作為,國民黨會對外提告。」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 陳英鈐:「大部份的縣市的死人連署比例,都在2%上下,當然最高的是在台北市,超過4%。很納悶也很疑惑,是什麼樣的情況,會造成說,全國各地都有大量死人連署的狀況。」

中選會澄清,盧秀燕送件49萬份,確定數量以戶政事務所查對為準。而死人連署,普遍被發現在三百多個戶所,加上其它問題,全台不合格率超過四成,藍營執政的新北市也查出兩成三不合格。民進黨立委質疑,有操盤手詐騙,要求暫緩此公投案的後續程序。中選會2008年時曾對7%不合格的公投案移送法辦,中選會這次也將研議提告,並建議參考美國制定「連署見證人制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