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貫穿日本 至少釀2死百萬戶停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1 日訊】好,今年颱風,很多都往日本走,第24號颱風潭美,昨天晚間七點,在和歌山登陸日本後,從南到北橫掃日本。狂風暴雨導致至少2人死亡,還有兩人下落不明,170人輕重傷。

潭美颱風在太平洋吸收能量之後,強勢登陸日本,風力之大,連屋頂都像紙片一樣被吹翻。街道居然變成湍急的河流,民生物品、手推車快速漂流,想要搶救都來不及。

在狂風暴雨的摧殘過境之後,導致立食攤販倒塌,店家老闆只能低頭坐在旁邊,神情落寞。原本停泊在港口的貨船被吹離了五公里遠,撞斷堤防,破了一個大洞。

今年四月才公開亮相、號稱日本最高觀音菩薩像,高度25公尺、重量40公噸,雖然已經先用鋼絲固定保護,依然不敵潭美發威,撲倒在地。

日本各地超過129萬戶停電、2.8萬人航班受影響。東京在週日晚上到隔天(1日)早上,暫停行駛主要軌道交通。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這項決定能夠避免更多的破壞與混亂。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我認為這是無可避免的措施來停止軌道交通,以避免更多的破壞與混亂。」

今天早上潭美颱風在岩手縣出海,隨後持續減弱。早上11點50分日本氣象廳公告潭美颱風已經減弱為熱帶氣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