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打壓! 廣西成立「中國律師後俱樂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這個禮拜是「十一維權周」,不少訪民和P2P受害者,都成功上街維權,而在中共十一國殤日的前兩天(9月29日),中國大陸一批被中共當局吊銷執照的維權律師,在廣西南寧舉行了「中國律師後俱樂部」成立典禮,有四十多位律師和維權人士,到場祝賀。

由廣西南寧原「百舉鳴律師事務所」創辦人覃永沛提議,維權律師文東海、王宇、隋牧青共同組建的「中國律師後俱樂部」,9月29號,在廣西南寧舉行揭牌儀式。

「現在我宣布,中國律師後俱樂部成立。」

數十名支持人士到場祝賀,湖南律師謝陽還發表了題為《有夢想、必有疼痛》的演講。

中共最近幾年對維權律師的打壓不斷升級,這些參與中國律師後俱樂部的律師,都是因為長期為弱勢群體維權,包括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而被以各種藉口吊銷執照、斷了生計的大陸知名維權律師。

廣西維權律師 覃永沛:「中國大陸啊,越來越把律師趕出、把律師幹掉,吊他的牌照,斷他的飯碗,我要把這幫人組織在一起,為這個社會做更大的事情。「中國律師後俱樂部」的成員多數是比較貧窮的,我要帶領他們脫貧。」

覃永沛當天在推特發消息說,未來三個月內,中國律師後俱樂部將在中國各地開展「法治演講」,希望能幫助那些受司法權傷害的人。

廣東維權律師 隋牧青:「先謀生存,再謀發展,因為律師沒牌以後,肯定有一個生存的問題,現在參與的人不算多吧,那以後會越來越多,因為這個群體比較大,有幾十個人。」

據覃永沛介紹,成立中國律師後俱樂部的工作,目前暫時沒有受到中共的干擾。

而在網路上,則是一片祝賀和感佩之聲。有網友留言說:「感謝中國維權律師頂著巨大壓力前行,你們才是真正在踐行依法治國。」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元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