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輪餐車合法上路!高雄率全國之先推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1 日訊】以後到高雄愛河,就有機會看到這種有特色的三輪餐車。高雄市政府率先與26家三輪餐車業者合作聯盟聯盟,從愛河畔起步,輔導三輪餐車合法經營,並發行三輪餐車輕旅地圖,推動結合吃喝玩樂的都市輕旅行。

高雄愛河邊出現兩排極具風格特色的三輪餐車,販賣各式餐點、飲品,形成假日觀光市集;一台美式風格小餐車,培根煎得滋滋作響,吐司煎烤至香酥,配上美生菜、番茄、淋上特調起司醬,許多顧客就愛這一味。

民眾 彭小姐:「我覺得他的培根啦、跟蔬菜類,都給得滿多滿大方的,然後他土司的部分因為是用煎檯煎過,所以吃起來口感會酥酥脆脆的,這個CP值我覺得滿高的。」

濃眉主廚現炒三杯雞,用麻油煸香薑片,將雞肉煎至金黃色,鹹甜香的醬汁超入味,超棒三杯雞熱狗堡,層次感大大提升。

民眾 蔡小姐:「他的口味很特別,像三杯雞的話比較中西合併,台式的東西放在西式的東西裡面。」

「顏值系氣泡飲」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果汁加入檸檬、蘋果切片和果醬,攪拌後,清涼氣泡飲散發出自然甜味。

小朋友:「很好喝。」

民眾 薛小姐:「還滿新鮮的,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餐車活動。」

顏值水果氣泡飲業者 趙先生:「使用的原物料,都是我們自己所烘焙的果乾,還有我們是使用自己熬煮的糖水,就是要讓消費者喝得沒有負擔。」

文創三輪車負責人 洪健哲:「很多車主的營業項目,他是結合我們台灣的傳統小吃,像刈包、狀元糕,或是一些國民小吃雞蛋糕這部分,那變成是他可以做一個不一樣的,文化的撞擊還有衝擊。」

高雄市觀光局局長 曾姿雯:「我們在這裡聚集了大概有26部,非常有特色的三輪餐車,我們率全國之先讓我們的三輪餐車合法經營。」

高雄市觀光局率先推出「三輪餐車輕旅地圖」,以愛河、蓮池潭、美術館、凹仔底森林公園、旗津貝殼館、鳳凌廣場、澄園等7個試辦地點,並提供QR CODE掃描查詢每部三輪餐車即時動態,讓遊客跟隨三輪餐車順遊高雄著名景點,享用美食同時飽覽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