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修科大麵包競賽 激勵學子接軌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1 日訊】為了推廣南部在地農特產品,正修科技大學餐飲系舉辦「創意手感麵包競賽」,來自全國13校32位好手同場競技,以在地鳳梨果乾結合法國品牌的純麥麵粉,烘焙出美味Q彈的手感麵包。

比賽現場選手們卯足勁,要在5小時內,完成三款甜麵包作品。

參賽選手 李庭翊:「這是我們的夏威夷義式鳳梨麵包,裡面主要是因為我們三種麵包如果都做甜的話會太膩,所以我們就選擇一種比較鹹的,就是用義式香料跟黑胡椒,還有鳳梨果乾跟洋蔥下去炒,然後讓它有一種香味出來之後,然後再加義大利麵的醬下去在,包在餡裡面。」

參賽選手 林津莛:「(炫風麵包)把它以颱風眼為雛型,然後我們下去製做,加整形的比較特殊的手法,讓它形成一個類似颱風眼的形狀,這樣表示我們台灣屹立不倒越挫越勇的精神出來。」

正修科大餐飲系主任 吳許得:「台灣的在地鳳梨乾當作主食材,這次比賽的特色比較不一樣的就是,我們前三名獲獎的同學,他的作品在10月1號到12月31號,會在「PAN手感」的門市進行販售。」

為結合實務需求,評審表示評分重點主要還是以市場為主,比賽前三名的作品,將於知名麵包店門市銷售,分取紅利,產學合作共創雙贏。

手感麵包店總經理 楊宗保:「學校老師負責在技術部分還有創意的指導,市場這邊由我們來協助他們跟市場接軌,務必希望就是技職體系的學生畢業之後離開學校之後,他跟市場可以完全接軌,無縫接軌,然後順利進入到市場,能夠得到市場的好評。」

參賽選手 王武瀚:「我們可以欣賞別人的跟自己的落差,然後我們可以下次會更加改進。」

主辨單位表示,比賽提升學生烘焙技巧與創意能力,研發出叫好又叫座的產品,提前與市場接軌,作為日後投入職場的基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