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與創新 中市表揚資深優秀美術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1 日訊】每3年舉辦的資深優秀美術家表揚活動,(30)日前在台中市文化局舉行頒獎,現場同時展出9位獲獎藝術家的45件代表作品。

第11屆資深優秀美術家表揚活動,今年由陳銀輝、高連永、陳淑嬌等9位藝術家獲得殊榮。

藝術家 高連永:「這次得獎就是被認可的一個意思,所以我當然對一路走來的辛苦就感到很欣慰。」

藝術家 陳淑嬌:「膠彩畫要畫人物畫要畫得好又是更困難的,所以我堅持把最難畫的把它畫好,最不好畫的把它畫得最好。」

台中市市長 林佳龍:「你們的創作除了讓我們整個的文化界能夠傳承跟創新,也留下非常多讓人喜愛的作品。 」

資深優秀美術家的徵選條件,必須年滿65歲,在台中工作超過10年,持續創作超過20年,今年選出的九位涵蓋油畫、膠彩、篆刻、書法等多媒材,創作風格多元精采。

藝術家 陳銀輝:「有機會我還是要努力畫下去,不會辜負了大家的期待。」

台中市文化局局長 王志誠:「從這九位優秀美術家其實大概就可以看出,我們台中市在美術這方面發展的一個概括。 」

這次共展出作品45件,也為未來市立美術館的成立儲備人才和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